狼骨头

有时会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因为无法摆脱因愚蠢导致的强烈耻辱感。

【待授权翻译/Jaycass】狼行成双③

前文:https://lalunawolf.lofter.com/post/1d4f2281_eb8cf54

此文基于P52漫画。

Chapter Three

 

-----BGM:《Promontory》https://music.163.com/song/18622667?userid=135258863

        她试着不惹麻烦地进入公寓。只是从窗户爬进去,确保没人能从外面看见自己。

 

        她的耳朵抢在眼睛前面,率先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他们都在那里等着她:迪克,布鲁斯,提姆,芭芭拉,甚至还有阿尔弗雷德。

 

        提姆朝她冲了过来。他彻夜不眠地等她回家。起初他以为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之后芭芭拉告诉了他com和feed被关掉的消息。他既感到愤怒又觉得宽慰。他实在是不能忍受今年再送一个人下葬了。他已经失去了父亲和斯蒂芬妮。他没准备好在这名单上再加一个卡珊德拉。

 

        她小心地拥抱他,捋动他的后背来平息他的恐惧。从提姆怀里离开后,她感觉到了屋子里的怒气。她摘下面罩,转脸面向房间。

 

        “你在想什么?”芭芭拉质问道,“你关掉了com,你可能会受伤。”

 

        卡珊德拉翻了个白眼。倒霉的是这小动作被布鲁斯认了个正着。他记得再清楚不过,一个十六岁男孩也曾带着完全一样的表情站在他面前。

 

        “你去哪里了?我们找遍了所有地方?”芭芭拉用柔和了点的声音问道。

 

        卡珊没有回答。她只是走进房间去更换衣服。

 

        他们都盯着她等待答复。她回来后依然一言不发,直到芭芭拉再次开口。 

 

        “你再也不能巡逻了。我不允许你当蝙蝠女了。”

 

        “我是不是永远都必须要把一切说出来?”卡珊回嘴道,“你把我当成小孩子。”

 

        “卡珊德拉,我们有规矩——”

 

        “你就是规矩!那些你本人甚至都不会遵守的规矩!我从没要求你解释你做的一切。”

 

        “我是成年人。”芭芭拉说。

 

        “提姆是成年人吗?”卡珊反驳。

 

        “提姆必须对我做出交代。”布鲁斯平静地说,“就像你一样。你去哪里了?”

 

        卡珊仍不肯作答。

 

        “他没有伤害你对吧?”提姆问道。

 

        卡珊只是摇摇头。

 

        “卡珊,你为什么要关掉com和feed?”布鲁斯问。

 

        “不喜欢feed。宁愿没有它。”

 

        “那你为什么关掉了com?”布鲁斯坚持道。

 

        “不想被告诉该做什么。不想别人命令我回家。杰森受伤了。不能离开他。”

 

        “杰森少爷没事吧,卡珊德拉小姐?”阿尔弗雷德问道。

 

        “战斗后他没办法活动。他——”

 

        “休克了?”芭芭拉补充道。

 

        卡珊怒视了她一眼,点点头,“不能把他留在那儿。他会一直这样熬着。不想让他出什么事。”

 

        “你去照顾他了?”芭芭拉问。

 

        卡珊点头。

 

        “如果你告诉我们方位那我们就能——”

 

        “不!”

 

        “卡珊——”

 

        “不!”

 

        “他很危险,”迪克冷静地说道,“我知道你喜欢他卡珊但他很危险,我们只是想帮助他。”

 

        卡珊直视他的眼睛,“你们是兄弟。你应该知道他聪明到会离开。他知道你们会来找他。”

 

        “卡珊,你下次再见到他的时候,问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迪克冷静地说。

 

        “(我)知道原因。”

 

       其他人有些震惊地看向她。

 

        “他觉得没人在乎。觉得提姆替代了自己。觉得小丑未死意味着他的亡故无足轻重。觉得自己是不被爱的、不被需要的。他知道这些事能使布鲁斯伤心。知道这样做能让布鲁斯愤怒。认为得到点愤怒的反应也总好过一无所得。”

 

 

-----

        已经过去三天了。这一回,芭芭拉是独自过来的。卡珊敢说,芭芭拉觉得她会透露点什么出来。

 

        “卡珊,如果你告诉我这一切,我会帮助他的。他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他会被杀害的。”

 

        “不,你在说谎。你想把他移交给警察。你想把他关起来。他没有发疯。他受伤了。”

 

        “你是什么意思?”

 

        “你们没人关心他。”

 

        “不是这样的。”

 

        “那你们为什么不要求他回家?”

 

        “他做了太多事,以至不能回归这个团体。如果得到我们的帮助,或许他可以回来。他需要知道,自己误入歧途了。”

 

        “夜翼原谅了Cinderblock还伪装成叛徒*。”

 

        “这不一样。”

 

        “不,是一样的。”

 

        “卡珊德拉,你可以信任我。你要相信我会帮助他,而且对他而言这是最好的事。”

 

        卡珊感到难堪,“如果仅仅是我,我会相信你,但现在不止我一个。杰森很隐秘。这取决于杰森主动来找你求助。”




*我对Cinderblock的事件不太了解。



文后一点预警:

        下一章剧情将急转直下。而卡珊德拉和杰森的第三个共同点也即将到来。

        也难怪编剧没让他俩在P52漫画里见面,如果让她看破杰森的想法再告诉家族其他人,那样……那样……


评论(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