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骨头

有时会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因为无法摆脱因愚蠢导致的强烈耻辱感。

【十二月党人AU/Brujay】伏特加与吐真剂

前文地址:

https://lalunawolf.lofter.com/post/1d4f2281_12cdf03c


文前总有的一堆啰嗦:

①莫斯哥=莫斯科+哥谭////下诺夫布鲁德=下诺夫哥罗德+布鲁德海文

②由于交通方面的时代局限性,AU里的蝙蝠侠没能接受像原著那么多的精神防御训练,所以才会在毒藤女的新型花粉(和一杯伏特加)的作用下泄露了大秘密。

③来大家和我一起念:神父是杰森,但不是桶。神父是杰森,但不是桶。神父是杰森,但不是桶。ooc都是我的锅,欢迎大家指正。



伏特加与吐真剂

1.

        在1824年九月中旬,俄罗斯帝国的初代植物学家毒藤女小姐终于研发出了新型吐真花粉,并在当晚顺利收走蝙蝠家族三血,是可谓战绩辉煌。在那个连第一次工业革命都还没完成的旧时代,义警们没有防毒面具,石灰、木炭和浸泡了甘油的羊毛所制成的过滤面罩*⑴也防不住孢子和花粉。身为战士,他们捍卫了自己的宝贵尊严——完成战略性撤退,粉碎了毒藤女活捉自己拷问情报的阴谋;身为圣瓦西里教区的好盟友,他们把自己最脆弱的状态毫无保留展现给了负责守夜的神职人员——三位义警从窗而降,重力加速度等于“砰”的一声轰响。整个场景恰如滑稽漫画里的经典画面:陶德祭司受到惊吓、试图站起来,但被椅子和长袍绊住腿脚,猛一下向后倒去,摔了个仰面朝天;等他挣扎着支起身体,却看见是蝙蝠侠在粉尘与经文卷中气喘吁吁,一蓝一红两位助手则软绵绵地趴在后面,就像他每天都能看见的醉酒者那样,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

    

2.

        “我们请求圣地庇护(Sanctuary),神父。”穿蓝纹制服的“醉汉”冲他嘿嘿一笑,然后虚弱地闭上眼睛。


3.

        伤员来访可容不得含糊。陶德祭司点燃壁炉煮起开水,把三位义警安顿在长桌拼成的床上。他小心地取下他们的护身甲,查看上面残留的花粉,然后抬头面向耶稣圣像,嘴里发出无声的叹息。他又认输似的低下头,开始逐一捣碎没药、川穹与延胡索的块茎。他已经知道他们失利的原因乃是毒藤女旧瓶换了新酒,也明白相比强行服药,他们更需要充足的休息,以及睡醒后的一顿饱餐,一杯中纯度的伏特加酒——可这是先前的常规情况。而现在?三位病号自打上床就没再睁开眼过,除了轻浅的呼吸,整副身体几乎纹丝不动。保险起见,陶德祭司一刻不离地陪着他们,一边给他们做冷敷,一边有选择地聆听他们的呓语。然后,没有任何医学依据,仅凭上帝赐予的模糊灵感,他喂病号们喝了几杯掺牛奶的伏特加。奇迹发生了,十分钟后,发热最严重的蝙蝠侠不仅退了烧,还突然睁开了眼睛!他一认出陶德神父,就把他拽到自己面前。


4.

        “神父,我要向你忏悔*⑵。”

        陶德祭司瞪着蝙蝠侠。哈雷路亚,这可有点吓人了,他傻狍子似的回答道,“可现在是教会的休息时间,而且要做忏悔的话,您得写一张发露单,还要用领带覆头,这才正式。”

        蝙蝠侠摇摇头,把他捂住耳朵的手强拉下来,满脸痛苦地说道,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就是布鲁斯·韦恩。(祭司差点再次栽倒)你还记得两年前的圣诞节吗?我去教堂参加捐款活动,却在发言时突然失踪,把你丢在神台上当众出丑……这场闹剧害得你至今都被某些司铎讥笑,而我,一直没有向你道歉,也没有和你解释——那次是因为我最大的敌人雷霄古来犯,我才如此着急地离开,不然‘布鲁斯·韦恩’至少能给仪式做一段结束语……我祈求你的原谅……”

        陶德祭司放弃了挣扎,他靠在蝙蝠侠的肩头,知道这位战士在吐真花粉作用下坦白了自己最高机密,“放松,B先生,其实我们都知道您的真实身份。不要这么惊讶,事实简直太明显了:罗宾随着您身旁的孩子的变换而交替;想要掩饰身上的新伤的话,滑雪和狩猎也是很蹩脚的借口。只是一直没有具体物证,平民们也害怕深究会招惹大贵族世家……我貌似跑题了,关于您的忏悔,其实您大可不必如此自责——在您匆忙离开后,督监先生知道事出有因,于是命我下去做准备,好去帮忙,倒是他老人家代替我上台,讲了一个半小时的东正教教义拖延时间,被人笑骂是老糊涂。若真想要道歉,您就去找监督大人吧。”


5.

        告解完毕的蝙蝠侠心满意足地睡着了,这时,一旁的夜翼又呻吟起来,看来这位善良的蓝大鸟也有要吐真的隐情。

        “小羽毛,我也要向你忏悔——我利用了你的信任。去年春天的时候,我曾跑来向你求助,理由是有强敌追赶,希望你泄露教堂里最机密的密道地点,供我撤离。可那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其实那次是我和蝙蝠侠闹了矛盾,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出城,回下诺夫布鲁德去,才对你撒了谎……也算是报应啊,我刚从那条阴森森、好吓人的暗道里走出去,就被红罗宾、神谕和黑蝙蝠给截住,活活绑回家了。”

        陶德祭司和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原谅你,我的朋友。其实应该忏悔的人是我,我早看出你的那点小心思,猜到你是和蝙蝠侠吵架后离家出走,于是等你一进地道,我就跑去寻找蝙蝠侠,透露了你的行踪。看在我没有收取任何银币的份上,请你宽恕我这个犹大吧。”


6.

        陶德祭司又走到红罗宾面前,可没等这位最年轻的义警开口说话,他就在上涌的酒劲儿中晕了过去……


                                                             END?





文后一点啰嗦:

*⑴关于防毒面具:蝙蝠家族能做到这一步已经是超越时代局限性了——因为这种过滤面具最早是在1868年,物理学家丁德尔与英国消防人员合作研制出来的,由此看来,蝙蝠家领先了丁德尔先生足足44年……

*⑵关于东正教和天主教的差异细节:东正教没有天主教的告解亭,想要忏悔,就带着发露单(一张罗列了自己的罪行的纸)走到祭司面前忏悔,得到解答后用领带覆头,胸前划十字。由于历法问题,东正教的圣诞节日期也和天主教不同,是在每年的1月7日。


*关于身份暴露问题:陶德神父所举的例子其实都不太典型,真正让老百姓们知道真相的事件要追溯到萤火虫第一次出击事件。在那个不太发达的时代,谁也没想到这家伙燃起的火会有那么亮,深更半夜,整个红场都犹如白昼!而在这样的照明条件下……在场的四十名群众都认出那两匹蝙蝠驹就是韦恩家族的骏马凯撒与茉兰……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