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骨头

有时会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因为无法摆脱因愚蠢导致的强烈耻辱感。

【授权翻译/Brujay】Sweet Lemonade

原文地址在此:


文前闲话:

①这是作者Savanna给小杰鸟的庆生文。来自系列文之七。

②包裹水中钫的不溶蜡:此系列中,杰西自始至终都知道布鲁斯爱自己。这带来了一系列光辉灿烂的蝴蝶效应。


【DC/Brujay】甜蜜柠檬汁


      某些家伙边嚎叫“生日快乐,小杰鸟!”边窜上床铺、跳到杰西的身边时,她正睡得很香甜。床垫下陷,吱嘎作响,这些都是他们开始上蹦下跳的示警。杰西挤出一条眼缝,看见了正用膝盖弹跳着的迪克,他手拿一堆粉橙色气球,笑容开心又明亮。提姆站在他身后,一顶派对帽罩住了他大部分乱糟糟的黑发,脸上的表情疲倦之余还显得困惑。


      “闪边去。”杰西抱怨道。她的目光捕捉到布鲁斯床头柜上的闹钟时刻,立刻把脸埋进枕头里大声呻吟起来,“太早了。”


      迪克抓住她的肩膀,把她转向面对自己,“一点也不早了,现在是上午八点。起床,起床起床!”每个“起床”间都隔着一次床上蹦跳。


      杰西冲他竖起中指,希望他领会此中暗示,“布鲁斯在哪里?去告诉他让他叫你闭嘴。”


      “布鲁斯正在办事,他叫我来催你起床。阿福做了巧克力华夫,你的最爱。”


      “华夫饼可以等待。”


      “你会伤阿福心的。”


      杰西怒视了他好几秒钟,然后翻身面对床头柜,按了下侧边上的一个小按钮,“阿尔弗雷德?”她说。


        一个停顿,然后,“什么事,陶德小姐?”


      “如果我把早餐改成吃早午餐,这会给你造成严重不便吗?毕竟这是我生日。”


      “当然不,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同时,顺便祝您生日快乐。”


      “谢啦,阿福。”


      迪克皱起眉来。


      “我赞同杰西的观点。”提姆用胳膊肘推开迪克,叹着气重重倒在床上,“现在太早了,咱们睡个回笼觉吧。”他把派对帽子拉下来盖在脸上,开始假装打呼噜。


      “你知道这是他俩结合的地方,对吧?”迪克戳戳他的肚皮。


      提姆的嘴厌恶地扭曲起来,但他没有动弹一根手指。“我累,”他喃喃道,“我整晚都在巡逻。”杰西探过手臂,以一种安慰的方式轻拍他的胳膊。


      “我是这附近唯一一个在意生日的人吗?”


      “对。”杰西和提姆异口同声。


      “我讨厌我的生日。”杰西说道。


      “我讨厌气球,”提姆跟着补充,“还有小……少……赏……响掌。我讨厌拍的那么响的巴掌。”*


      杰西向他投射去目光,“你大可说出小丑这个词,小鬼,我不会失控或是干出别的什么。”


      “你试着为某人做件好事……”迪克说。


      杰西呻吟起来,眼睛还闭着就伸出手去,拳头险险擦过迪克的衬衫面料,“要么和我们一起睡个小觉,要么给我滚出去。”她用恐吓的语气道。


      “就是,格雷森,你要么在我们一边,要么和我们为敌。”提姆终于彻底摘掉了派对帽,把它扔到了地上。


      “好吧,如果你们不能战胜瞌睡虫……”迪克叹了口气,他扑通一下躺倒在他们中间,任由手里的气球缓缓飘向天花板。


      “把你的肘子从我背上拿下来。”杰西扭动了几下。


      “遵命,公主大人。”


      一分钟的沉寂后,“提姆,别用你的脚碰我。”


      “别这么敏感!”


      “下一个说话的人会得到插脸蝙蝠镖一枚。”杰西怒吼道。


      “他先开始的。”提姆的声音那么低,她几乎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她听凭自然,仅此一次。毕竟,今天是她生日。


***


      身边的派对逐渐缩水时,杰西正透过舞厅的落地窗向外眺望。她已经打开了自己所有的礼物,而除了站在盛满潘趣酒的大酒杯前和迪克、芭芭拉谈天的罗伊、科莉,还有蜷在角落里一起看手机的提姆及其新女友斯蒂芬妮,人们都已经回家。


      “生日快乐,宝贝。”布鲁斯从身后近上前来,手臂搂上她的腰,将一个小巧的蓝色盒子悄悄放进她掌心。


      “又是礼物?B,你貌似已经给了我二十件了。”


      “你想让我把它们收回去吗?”


      “我可没这么说。这是什么?”杰西问道,手指拂过印在盒顶上的文字,“早餐吗?”


      布鲁斯轻声笑着,认可了她的玩笑,“打开它,找到答案。”


      她滑开盒盖,泪水立刻充盈了她的眼睛。在盒子中,天鹅绒衬上,安卧着一个雅致的银项链,一只小鸟护身符悬荡其上。一只罗宾鸟。


      “我爱你,小鸟。”布鲁斯说,从盒子里缓缓取出项链,将它环到她的颈上。


      杰西把手伸向脖颈,虔诚地拂拭那个护身符,“我也爱你,布鲁斯。”她亲吻他,灵魂全然投入其中,然后对自己说:也许生日并非坏的那么透顶。


———————END———————




*此处原文为:“I hate balloons,” Tim adds.  “And clo…cli…cla…clapping.  I hate clapping.”我将其意译为文中句。


*所谓的蝴蝶效应,就是杰西在复活后虽然暴力执法,但没有展开对家族的复仇,她很快就修复了和迪克、芭芭拉的关系,虽然嫉恨提姆但没报复过他,事实上,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方式就是她主动出手救下私自活动陷入危险的三弟。听上去很ooc,但毕竟这是AU,她一直知道布鲁斯爱自己。(虽然还是怨恨布鲁斯没杀小丑并且别扭了两年没有回家…)


*方便的话,麻烦请去给作者点个“kudo”吧,她挺……自卑的,说自己写的文章是垃圾。


评论(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