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骨头

有时会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因为无法摆脱因愚蠢导致的强烈耻辱感。

【二战AU脑洞】战起1938(上)

啰嗦成文的脑洞。估计这辈子都没办法写成正文了……

纳粹间谍布鲁斯/神父杰,杰森是神父,不是红头罩。ooc都是我的锅。


兵临城下

    杰森是资产阶级大种姓矿产企业CEO达珂拉的养子(噗!),长大后当了捷克斯洛伐克境内的一位神父。因为小时候重度营养不良,所以身高只有一米七五,能被卡珊德拉单手举起来还说轻。这真的不好笑,早年的病根会害得他长大后身体不好。他刚当神父没多久就收留了四处流浪的卡珊德拉,在教堂里当修女,保留无口预读高战斗力设定。


    二战嘛,大家懂得,1938年九月捷克斯洛伐克被慕尼黑阴谋中的几个大佬给卖了。杰森又住在靠奥地利和苏台德比较近的地区,于是没等小神父反应过来,德军就已经驻扎到了居住地。当然,德军的纪律和礼仪远近闻名,苏台德又是被“和平占领”,肯定不会对他的教堂、教民做什么。

 

    不过再有礼貌的侵略者也是侵略者,在当地老人们的号召组织下,手无寸铁的爱国平民们对德军一律采取沉默政策,不公开反对他们,但也拒绝和他们说话,或是回应他们任何问题。德军驻扎后的第一个礼拜天,杰森上台主持礼拜时发现居然有几个军官坐在后排,教民全挤在前面不敢说话。他从小被达珂拉收养,没完全经历原著红头罩的童年,(暂时)没被生活激化出那种强悍的态度,心理承受能力也(暂时)不如红头罩好,眼下的情况让他不知所措,又急又气中把自己要作的演讲忘了个精光,索性临场发挥,用圣经典故编了一场暗讽德国的演讲,教民们听的又想笑又心惊肉跳,好好的一个礼拜天全给毁了。

 

    导致杰森气急败坏的原因之一非常诡异:他希望抢占自己国家的敌方是一群强者——谁希望被弱鸡瓜分啊。结果眼下的这群侵略者,通讯官巴里、中校奥利弗和上校布鲁斯,还有他们的亲信迪克、罗伊、沃利等等,全都整天嬉皮笑脸,那个上校更是花花公子,半点传闻中日耳曼的冷峻高傲也没有,他觉得国土被这么一群乌合之众占领是非常羞耻的事实。

 

Frozen与硬币一

    这是个涉及原著世界的脑洞,所以肯定会出现超能力坏蛋。


    早在德国向英法施压时,一些有先见之明的犹太人就已经着手离开苏台德地区,但他们大多在当地办有工厂,迁厂可不是一两个月能搞定的事,而反犹者的脚步不会为他们停留。


    急冻人是粉墨登场的第一位好汉,他的装备看上去可能有些笨拙,有些蒸汽朋克风,但实力不比二十一世纪差(其他英雄和坏蛋亦然)。他保留了超级天才科学家的设定。妻子诺拉的家族因为犹太人的商业发展、抢占市场而没落,岳父被高利贷活活逼死,在回家照顾病危母亲的路上,妻子乘坐的马车陷进了冰湖,人也一病不起,他在做实验为妻子治病时发生意外把自己变成了急冻人。从此走上了超能力犯罪之路。


    被犹太人间接害得家破人亡的急冻人一方面恐惧生命的流逝,企图找到使自己永恒、让妻子康复的办法;一方面又在反犹中一马当先,光临捷克的当晚就把当地犹太人开办的工厂冻了个结实。在那个不可与当今同日而语的时代,此等黑科技把杰森他们全看傻了,甚至有种遭天谴了的恐惧感。随后的剧情你们肯定知道了:蝙蝠侠和夜翼出现,击败急冻人,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神父还晕晕乎乎地不敢相信对手已经被打败了。


    辅线剧情:罗伊和奥列弗出现矛盾,杰森在告解室里安慰他放宽心,但收效甚微,罗伊认为奥列弗不信任自己。


    双面人是第二位上垒者,他没有超能力,没有急冻人那么憎恶犹太人,但他是个黑手党老大,生意和法西斯及一大堆无赖组织有勾结,也不是善茬。他在和平渗透当地生意失败后暴力抢夺了一片待开采的矿区,蝙蝠侠出现,成功击败哈维。(哈维并不反犹,相反,他认为和犹太人商战其乐无穷)


    重要的事情重申一遍:这里不是哥谭,是捷克境内一座民风真的很淳朴的城市。蝙蝠侠救了那么多人,惩罚的都是侵略者,所以居民们一点也不害怕他,还把他当朋友,把吃的放在屋外欢迎他夜巡时填肚子。虽然隔日空掉的通常只有教堂前的盘子。

 

万恶之源

    第三个是企鹅人,他和法西斯没什么联系,但他贩毒,比起大矿山被抢这个才最让杰森惊恐,因为前者只会害得人们多开辟小煤矿,但后者会祸害一大堆人的身心健康。在发现一些青少年已经面带病态之色(罗伊也被企鹅人设套,意外染上了毒瘾),并因戒毒而痛苦抽搐时,杰森简直抓狂了。他没有傻到认为自己能凭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企鹅这种人渣,于是违反宵禁令,半夜在城里转悠转悠,在即将被巡逻队发现时,被一双手拉入阴影里——硬是把蝙蝠侠等来了。神父恳求他赶快下手把企鹅绳之以法,越早越好。


    在几天后的圣诞节,蝙蝠侠终于发动了对企鹅人的抓捕,身藏毒品的企鹅人被逼得躲进了教堂,为了销赃、顺便败坏教堂名声以报复神父对自己的阻挠,他居然把身上携带的鸦片扔进了汤锅里……这锅汤原本是受德军高级军官委托而准备的,现在在企鹅人的加料下,不仅得到了上帝的祝福,还免费获赠致幻成分,被修女畅通无阻地送到了德军处……奥列弗喝汤前还和巴里抱怨士兵们散漫随意,吊儿郎当,结果喝完汤后自己也疯疯癫癫起来。

 

    虽然闹剧不断,但企鹅人到底驱逐走了,留下一地烂摊子还等着杰森去处理。他必须得给那些居民和孩子戒毒,还要提防他们毒瘾发作时把自己的胸脯挠出窟窿……他和卡珊德拉等修女根本招架不了这么多半疯状态的人,多亏迪克等士兵伸出援手,才看护好了他们。谢天谢地,大家还未成深瘾,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居民们都欢天喜地大搞庆祝时,德军方面却出了问题:罗伊在多场打击下一度颓废。为了还迪克他们的人情(同时他不肯承认,自己挺喜欢罗伊的),杰森天天去军营灌罗伊鸡汤,好歹让他振作了起来。(但真正重整旗鼓还要等鳄鱼人出现以后)

 

    杰森是去高级军官的住处为罗伊看病的,据说那栋豪宅联通着古代的地下旧煤址,但早就被挖空了。老人们还开玩笑说指不定哪天他们会全都掉进去摔死。他愿意帮助罗伊(奥的贴身秘书,你们懂得),或是在巴里开玩笑时有礼貌地一笑,但他看都懒的看布鲁斯一眼——因为平日里他接触布鲁斯次数最多,恨那幅花花公子的嘴脸几乎恨到了骨子里。布鲁斯怕蝙蝠侠怕得要死,还总是把周边的军官们请过来请过去,天天宴会派对——在战争一触即发的情况下。这种人是怎么成为敌军军官的?


    杰森不知道的是,自己前脚刚走,巴里就赞叹布鲁斯的演技太绝了,神父央求他穿制服帮忙时明显很喜欢他,结果换上军装后又恨不得把他踩进地里去。布鲁斯立刻用降八度的声音说,他还没走远呢。


 你们都知道的真相

    没错,布鲁斯表面上是纳粹,实际上是反法西斯的英雄。在挖通豪宅和旧矿洞之间的隧道后,矿洞已被全面改造成了临时蝙蝠洞以及绿箭、闪电侠的大本营。

 

    故事的前因后果基本上也在这时被弄清了:氪星是在卡艾尔成年后才有了爆炸之危,于是乔艾尔把他送到了地球。由于佐德将军在飞船输送时捣了点鬼,导致卡艾尔坠落在了苏联且陷入沉睡。实验人员断定他苏醒后会成为神级存在,于是一方面用黄太阳光促进他强大(他是在氪星太阳下长大的,得慢慢借助黄太阳开发实力),一方面又准备好了氪石避免他成为敌人,但遗憾的是,卡艾尔一直昏迷不醒。

 

    天降外星人本是苏联的秘密,但德国、美国、蝙蝠侠的黑科技早已监察到了这位不速之客的坠落。两国势力显然都不会放过抢夺他为武器的机会。布鲁斯倒并不担心外星人会被唤醒,因为以蝙蝠侠的技术目前都做不到这一点。他确定英法迟早会被卷入战争,并安排绿灯侠哈尔·乔丹(英国皇家空军队员)做好动员和间谍防范,黛安娜则在法国备战。但眼下“蝙蝠侠”必须保障捷克地区的安全——因为这里向东是苏联向西是英法,而希特勒最痛恨的犹太人,就集中在它的东北部波兰如同砧板上的鱼肉呢。

 

长苗了

    第四位亮相的是毒藤女,她是个恨透工业文明的超级环保主义者,对人类政治不感兴趣。请注意,捷克斯洛伐克虽然是小国家,但经济可是全欧洲前七,军事工业都很发达,矿产资源也很丰富(所以希特勒才会眼红它嘛)。这么个工业化之地,毒藤女肯定看不顺眼,于是一夜之间,巨型藤蔓爬满了小城,霸占工厂迫使他们停工。空气自然是净化的不得了,天蓝蓝水清清,居民高兴死了,蝙蝠侠在第二天晚上出现阻止毒藤女时,他们居然不拿蝙蝠侠当外人地集体抗议起来。因为他们太需要健康的生活环境了(同时也受到了一点儿花粉的精神蛊惑)。卡珊德拉兴冲冲地要冲出教堂、和教民统一战线时发现杰森不为所动,很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不去保护环境。杰森苦笑着表示你好好去玩,我还得煲你们的夜宵呢。

 

    最后,蝙蝠侠满脸黑线地妥协了,毒藤取得初步胜利。他从小巷撤离时看见神父正端着锅守在那里,笑眯眯地安慰他说你别被气跑了,过不了三天你再来看看,保准没人再捣蛋了。还把罗宋汤连锅都送给了蝙蝠侠。不过神父不太明白,为什么在他俩对话时,夜翼会突然神秘地笑起来,还不声不响地溜走。

 

    大家知道,21世纪的今天,APEC蓝的出现方式——比如停止污染性工业活动,使用四天五天都是好的,但时间一长,许多人就吃不消了,如果工厂停工又没有替代方案,许多人都会失业。近百年前的捷克斯洛伐克也是这样的,人们很快发现自己的肺部得到净化的同时,家里也快断炊了。他们不是鹿,总不能天天啃叶子吃水果过活吧?尴尬局面持续五六天后,蝙蝠侠仍不现身,大家耐不住了,都催促神父再去找找义警帮忙。神父当场拒绝,表示你们害蝙蝠侠受了委屈,必须道歉。众人不得不对着苍天(场面很蠢萌地)集体认错,当晚,毒藤女就知趣地撤退了(其实是蝙蝠侠在制作驱逐巨型藤蔓的药剂,需要花点时间罢了)。神父晚上回屋时看见自己的小锅被洗干净后放在了窗檐上,忍不住笑起来,走到窗口前希望能找到蝙蝠侠的踪迹。

 

力拔山兮……

    第五个伙计就轮到大名鼎鼎的贝恩君了。他的身份美其名曰是游侠,说得直白点就是率领一群无业游民的有智慧的暴徒……

    贝恩来捷克斯洛伐克的目的尚不明确,只知道他住在酒店里,手下看着糟糕竟也没太招惹百姓。由于他是近两年才崛起的坏蛋,而1938年又真的是信息太落后的年代,所以蝙蝠侠对他也是了解甚少【注意,贝恩此间一直没有注射毒液,甚至连许多手下都不知道这个秘密】。他号称自己痛恨法西斯,但他的建国理念简直比法西斯还可怕。杰森敏锐察觉到这家伙应该刻意隐藏了实力,单挑肉搏的话,只怕连蝙蝠侠都不是其对手,所以在一次聚众喝酒中,他拉扯住埋伏在门口的夜翼,阻止他在没有蝙蝠侠支援的情况下突袭。布鲁斯·韦恩在这时得了重感冒,但杰森并没有在意这点。

 

    一连半个月,蝙蝠侠都采取回避态度。贝恩是个蛮尊重强者的战士,但这不妨碍他用最残忍的方式击败对手、羞辱他们、折磨他们。他知道逼出蝙蝠侠的最好办法,那就是毁掉他一直保护着的东西——这个大力士终于暴露了真实面孔,在城里大搞拆迁,把城市弄的鸡飞狗跳。眼看教堂就要遭殃,夜翼出马救阵,结果因为低估贝恩的力量,几回合后被连根拔起的大树一下拍飞。蝙蝠侠半空中接下夜翼避免他在楼棱上撞断骨头,接着自己上阵。令众人讶异的是,他的状态十分不佳,根本打不过吸饱了毒液的贝恩,眼看就要被一记膝顶活活断背。紧要关头,神父出动王牌,鼓励卡珊德拉去帮忙。DC第一武打冠军成功上垒,连击贝恩颈椎关节迫使他自保。在卡珊德拉的阻击下,蝙蝠侠没被打断脊椎,还是被冲击撞伤了内脏,暂时丧失战斗力。

 

    趁卡珊德拉和贝恩缠斗,夜翼本想带蝙蝠侠撤退,但最终还是依照神父吩咐把伤员送进了教堂,因为他自己也肩部受伤,带着一个穿装甲的人根本没法用钩枪。尽管意识模糊,蝙蝠侠依然激烈反对,因为这样会连累教堂被拆成积木。杰森用神父特有的那种交流能力安抚下他,同时惊讶地发现蝙蝠侠正发着烧,他得了重感冒?!


    在外面的战场上,处于下风的卡珊德拉为躲避一记砸拳,后空翻到了顶层台阶上,差点摔倒时被杰森扶住。她快速看了杰森一眼,看出他已有了对策,便守在他身旁保持备战状态,警惕贝恩的行动。

 

    杰森神情比出土的罗马石像还淡定,不是色厉内荏装出来的,也不是源于对敌人力量的蔑视。贝恩的拳头擦着他的头顶把后面的教堂实心红木大门打了个对穿,也只是让他被木屑呛得咳嗽了两声。


    贝恩十分好奇,而杰森抢在他询问之前就先开了口,表示我理解你挑战强者的决心、占领这座城市以施行自己理念的想法,但现在击败蝙蝠侠给不了你任何荣耀,这半个月里你把蝙蝠侠的能力摸的清清楚楚,却对蝙蝠侠隐藏实力,甚至利用了蝙蝠侠重病虚弱,赢也无光,更会把这一整个城市的居民都变成恨你入骨的敌人,还怎么在这儿施行你的治世理念?当然,看你的实力屠光全城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想必这和你的信念大相径庭。如果你想让你所有的部下见识一下他们的领袖是个多么言行不一的骗子,那你就踏过我的尸体,进去把蝙蝠侠杀了吧!


    当时的场景可以想象成“一只牧羊犬伴以一只黑色狼青率领一群绵羊坚定地挡在一只狗熊前面”,实力悬殊的让人呆若木鸡。然而贝恩听后哈哈大笑表示小子你明知道我的答案,那我还在这里耗什么?随后转身离开,放过了众人。但同时他又撂下狠话,说自己已打断蝙蝠侠的脊柱,他已成为废人一介,你们最好别再指望他保护城市,神父听罢也有些惶恐。贝恩走后,卡珊德拉“告诉”他贝恩因为自己的干扰对那一击产生了误判,蝙蝠侠没有被断背,只是受了重伤,需要他快去照顾。

 

    因为贝恩的爪牙在教堂外阴云不散,夜翼只得自己先撤退(回去拿黑科技药),可能要花两三天的时间,在此期间蝙蝠侠必须托付给杰森照顾。把他藏进密室里后,杰森不肯摘下他的面具,尽力为他疗伤。蝙蝠侠恢复得很快,然而噩梦缠身,神父不得不彻夜地坐在床边陪伴他。

 

    三天之后,神父没等来夜翼,倒是跑来个闪电侠,匆匆道完谢就抱蝠跑了。此后几天神父茶不思饭不想,阖眼就看见蝙蝠侠伤残的噩梦,眼圈都快比道服黑了,直到一周后的傍晚在门口和木匠师傅商量如何补门时,他在碎掉的门框上看见了一只新刻上去的蝙蝠标志,回头就看见蝙蝠侠穿着新式铠甲(看上去更轻便了)站在对面建筑的顶楼冲自己挥手,杰森兴奋得几乎跳起来,狂舞手臂向男人打招呼,把木匠师傅还在身边的事忘了个精光(好在木匠顺着他眼神看过去时蝙蝠侠已经不见了,老人家还以为神父看见神迹显灵)。


    贝恩事件后,神父在一只十字架吊坠上篆刻了蝙蝠标志,挂在窗棂上。

 

三条辅线剧情

    猫女刚刚抓了我一爪子,因为她的出场次序实在太靠后了。她是来自波兰的珠宝大盗,但盗的都是纳粹高官或腐败分子,集资帮助穷人、协助犹太人逃跑(未来几年还要保护战时孤儿),同时慷慨资助教堂。神父陷入了尴尬的处境,他一方面不能伤害猫女,一方面又不能当蝙蝠侠的叛徒。好在蝙蝠侠只是象征性和猫女追追打打,并不真的视她为敌人。

 

    卡珊德拉在对战贝恩后,觉得自己除了照顾孤儿保护教堂外,应该能为城市作出更多的贡献。正好企鹅人又鬼鬼祟祟出现在城郊,于是她自制头套(本意是模仿蝙蝠侠,但不小心做成了猫耳头罩),在半夜溜到企鹅人藏身处。可怜企鹅人,一晚上差点死了两次:看见卡珊德拉的头罩差点笑死,又险些被卡珊德拉乱拳打死……卡珊凯旋归来,兴高采烈,还顺手从企鹅人那里拿了几板巧克力吃(这也是原著里卡珊喜欢的甜食),偷偷摸摸进屋,一开门就看见神父坐在椅子上等着自己。

 

    她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杰森会训斥自己,没想到神父只是笑眯眯起身,擦干净她嘴上的蛋糕渣,把她的帽兜耳朵竖起来,说该“面具”安抚小孩子的价值很高,威慑作用全无,不如穿这套。卡珊这才看见,桌子上摆着一套崭新的女式蝙蝠战衣(P52经典全黑款式),明摆着是神父照顾蝙蝠侠的那几天做出来的(防弹材料是从夜翼那里“敲诈”来的)。她那点小心思神父哪有看不出来的道理嘛!

 

    他们都不知道,城里的青鸟一家开始印刷涉及反抗言论的报刊。


 致命狙击

    七号犯罪分子鳄霸捎带着死射一同亮相,这两人的作用说白了就是搭起鹊桥的最后两只喜鹊。设定上,他俩都是纳粹雇佣兵,但死射是最新被培训出来的超级兵种,和贝恩一样属于蝙蝠侠的未知范围(事实上,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死射是神枪手)。


    这两位的到来纯属意外——一月中旬,布鲁斯在伪装花花公子宴请宾客时一不小心“请”来了双面人(本意是客套,却被故意当作认真的邀请),这伙计贼心不死,居然买了个官衔卷土重来,还得意洋洋地和老朋友布鲁斯回忆往事。他麾下的士兵多是原先的黑手党手下,其中就包括了鳄霸和死射。

 

    重点强调月份的原因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总之现在请神容易送神难,双面人一改巴、奥、布三位同僚的“懒散”,重拾那些并未被好好遵守的禁令(私煤、狩猎),积极推动法西斯宣传教育,天天给当地人洗脑。鳄霸则在半个月后抢劫了城市银行(犹太人开办),蝙蝠侠现身,和他打的你死我活,就在他用电击枪取得上风、把对手逼到桥边时,藏在遥远暗处的死射开枪了,三发子弹两发命中他的心脏一打正中他的额头,爆出来的血花和火星神父和围观群众是看的清清楚楚。他脚一软就掉进河里了。

 

    那座所谓的桥不是赵州桥那样的秀气存在,它非常高峻(距离河面超过十米),蝙蝠侠掉进去后,一干爪牙对水面疯狂扫射子弹,鳄霸命令他们去冰水里检查,但包括他自己在内,无人愿意进冰水冻成傻逼,反正被死射击中了两处要害,蝙蝠侠必死无疑。折腾一阵后,他们就做鸟兽散了。

 

    他们当然不愿意跳河收尸啊。因为现在是一年中最冷的月份,河上结了厚厚一指深冰,如果不是之前鳄霸扔下来的重物砸碎了冰面,蝙蝠侠绝对会摔的骨折。没有哪个明白人会在这个时候把一节手指浸到那冰水里面去的。人们被恶棍们恐吓驱逐,不得不逃回家中。没人敢去救蝙蝠侠。

 

    幸好蝙蝠侠被击落入水时,旁观的喽啰们都在为老大喝彩,没有观察周遭情况。他们没有注意,旁观者里有一位神父,只花了一秒钟时间就完成了“痴呆、绝望、侥幸和行动”的心理转变,躲过坏蛋们的视线跑下河滩,藏在桥底。


    等他们一走,杰森甩掉披风就直接潜进了漂浮大块碎冰的深水里,冬天带来的好处也得以显现:水比其他季节浅多了,流速也减慢不少(高三地理狗上身中)。再加上他被逼出来的狠劲儿,硬是把几乎沉底的蝙蝠侠拖到了岸上。他发疯一样检查蝙蝠侠的伤势,发现对方的谜之材料头盔和厚重的胸甲成功挡住了子弹,只是大量瘀血、烧伤外加轻微脑震荡,悲喜交加中他几乎抱着蝙蝠侠流下泪来。他想把蝙蝠侠拖上岸,但发现自己根本奈何不了这位算上铠甲300磅重的伤员。还好卡珊德拉和其他几位矿工(他们非常害怕,但决心为英雄做点什么)及时赶来,几人合力,再次把蝙蝠侠带入教堂。

 

    一个月前的看护如今重来了一遍,可传闻说闪电侠正远赴法国去帮忙,夜翼也不知所踪,蝙蝠侠只能靠杰森的普通药品硬撑。Because he is Batman,两天后,神父的伤风还没完全好利索呢,他就已经睁开了眼睛,可以让杰森扶着他去教堂内部散散步了。上回贝恩来袭中,蝙蝠侠在昏迷中被闪电侠带走,这次可算在神父怀里睁开了眼。他清醒后根本没有关心面罩有无被摘下,也不过问其他问题,放任自己被教堂照顾,这份信任让杰森很感激。他甚至养成了闭眼照顾蝙蝠侠的习惯,这样就算除掉面具,两人也相处无忧。


小憩

    蝙蝠侠简直比卡珊德拉还沉默——不管神父和他说话给他读书在噩梦时安慰他还是传递情报,得到的只有凝视和紧抿的嘴唇。幸好神父心比较大,最不怕冰山。有一次,他和蝙蝠侠谈论起企鹅人(已经再次被卡珊赶跑)新发明的一种雨伞(原著经典藏枪款式),正当他比划企鹅高举起雨伞的动作、并模仿他对空开枪的姿势时——“碰!”的一声,正好从他手指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一时间,两人都傻了,难道神父有了超能力?杰森眨眨眼睛反应了十秒钟,然后瞬间炸毛,高呼“汤米我告诉过你快关火!”就以闪电侠的速度一溜烟跑出密室跑到楼上了,一刻钟后脸红+歉疚地回来问蝙蝠侠晚饭可不可以将就一顿三明治,他忘记时间让厨房炸锅了……


    蝙蝠侠愣着注视他好一会儿,然后噗呲一下笑了——刚咧嘴时还想忍,但憋也憋不住了,最终笑出了声。神父呆若木鸡,因为蝙蝠侠从来没向他暗示过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大笑起来,他随后又无比悲伤地意识到,他肯定是为了完成身为义警的责任把自己压抑成这个样子。

 

    杰森无比留恋和蝙蝠侠相处的时光。第一,他受够了反派来袭时自己的无能为力,为蝙蝠侠做点什么——哪怕只是战后迟来的救护,也好过当纯粹的受助者;第二,自始至终萦绕着他的恐惧感终于烟消云散了:被达珂拉收养后,他担心自己再度被抛弃、再度失去家庭;进入神学院后教会的赞助人给了他一种和魔鬼打交道的感觉(赞助人是谁呢?);好不容易到了一处和平安稳的城市,法西斯崛起、慕尼黑阴谋又让它战争阴云当顶,所有人都徘徊在生死线边缘。而从蝙蝠侠出现、击败急冻人的那天起,那份忧惧就在与日剧减,因为他确信就算整个世界都舍弃了正义和苏台德地区的这座小城,至少这位战士不会,而这就足够了。发展到现在,哪怕躺在自己膝头上的是个重伤的蝙蝠侠,他也觉得无比安心。

 

    而且为什么要否认呢?和蝙蝠侠呆在一起让他很幸福。

 

    但养好伤的飞龙是留不住的。当杰森在做礼拜时看见蝙蝠侠出现在满大堂居民(和德军)之后,并且神不知鬼不觉避开了所有人注意力时,他就知道,蝙蝠侠已经完全康复,他要走了。于是神父再次临场发挥,改变了自己的讲演内容:希望那些曾遭受过苦难的人能学会原谅和重新开始生活,不要执泥于过往云烟痛悔往事——并在演说过程中一直直视蝙蝠侠的眼睛。


    护疗十几天中他做了那么多噩梦,足够让杰森了解到他幼时丧父丧母的阴影。他希望蝙蝠侠能解开一点心结,哪怕他明白正是那些阴影铸就了捷克当今的守护神。等到他说完了讲词,只是环视左右教民的一点功夫,再看时,蝙蝠侠就已经消失不见了,他失神愣了一下,才继续带领大家进行结尾祷告。

 

    神父郁郁寡欢了一整个下午,卡珊德拉和教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方设法转移他注意力。被教堂收养的孤儿汤米觉得刺激的东西能让人振奋,竟提出“神父之前和蝙蝠侠见过好多面,而我们看见的只有黑乎乎的影子,你给我们详细讲讲蝙蝠侠吧”的邀请,而且一呼百应,孩子们和成年人都希望了解一下英雄。


    神父苦在心里又不愿让大家失望,只好用黑板粉笔作画,自揭伤疤,说了点大家不知道又不会暴露蝙蝠侠秘密的小事,比如万能腰带和斗篷的形状。他也坚决否定了一些传闻,纳粹抹黑蝙蝠侠的谣言,诸如“蝙蝠侠是不死的无心魔鬼”等等。在解释为什么上回被击中一枪爆头却没有死时,他画出蝙蝠侠的面部特写,刚说明白头盔的特殊材质阻挡了子弹,紧接着,神父讲到护目镜,又谈到护目镜可以自由伸缩现隐。

 

    这全都没什么,可笑的是,他居然无知无觉把话题弄偏了——神父自顾自画起来蝙蝠侠的眼睛,说蝙蝠侠的眼神只属于最刚毅无畏的人,同时又烙印着伤痕,总会流露出淡淡的痛苦和悲伤。虽然是很宁定的钢蓝色,但能清楚看出里面燃烧着最炽烈的火焰,不论是驱赶恶鬼的圣火,指引人夜行的火把,还是抵挡寒冷的温暖火种。可是一定要谨慎小心,因为似乎只需一个诱因,那火焰就会反噬其自身。神父完全入了化境,越说越深情,把藏在心底的感受一吐为快。话说完了,眼睛也彻底画完了(KR级别的触),还举着粉笔凝视画像,欲言又止。


    这时他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连忙扭身关注起教民,还把握粉笔的手举到鼻子前,尴尬得不知所措。大家在后面集体呆若木鸡——小孩在想象英雄的眼睛,知点人事的成年人则被惊呆了,因为热恋中的青年也达不到神父谈论蝙蝠侠时的那种深情状态!好在神父岔开了话题,人们很好心地主动无视了他的失态。

 

    然而,教民中的某位老人在晚饭时有意无意和杰森交谈起来。他很严肃地表示自己不赞同杰森那么欣赏蝙蝠侠的态度,因为蝙蝠侠在打击罪恶的同时并不能完全“拯救无辜”——想想那些魔头,双面人和企鹅为什么能卷土重来?就是因为蝙蝠侠没能根除祸患。而且城市出现公开反纳粹英雄不是什么好事,会有更多的疯子像鲨鱼嗅血一样“慕名而来”的。

 

    当然,杰森对这种说法大为不悦,他明言表示自己尊重蝙蝠侠的选择,在他的保护下居民偶尔被骚扰却也一直安康,何况目前出现的坏家伙都是主动来侵略,而不是想挑战蝙蝠侠,老人的鲨鱼论根本是空穴来风。

 

    到了晚上,杰森因为习惯熬夜照顾蝙蝠侠,根本无心睡眠。细思白天的事,他不仅抑郁还惶惑万分,辗转反侧到半夜,最后又悄悄回到地下密室,枕着蝙蝠侠留下的气息小憩了一会儿。等到完全安心后,他打算回屋,一开门,就看见活生生的蝙蝠君堵在面前,而且捧起他的脸就吻了上去。神父完全懵逼,天知道突然出现的蝙蝠侠和这个动作哪个更让他惊讶,总之杰森下意识推开对方,向后退到了墙边,并且低头拒绝回应他的目光,大口喘气(尽管那吻短暂的根本没打扰他呼吸)。僵持一会儿后,正当蝙蝠侠(失落得绷不住扑克脸)打算离开时,神父冲上去主动亲吻了他。这一吻后,谁也用不着遮遮掩掩了,杰森觉得自己过去亲吻十字架的数量累加起来也没这一刻他和蝙蝠侠连吻的次数多,圈住他的双臂快把他腰勒断了。随后杰森被打横抱起,头脑被热度弄的晕晕乎乎,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被安放到了床上。

 

    剩下的不必多说,请诸君自开脑洞,自行想象,只提供两点概括性总结:极尽缠绵、酣畅淋漓。地下室吹息了灯后半点光源也没有,蝙蝠侠的秘密很安全,杰森什么也看不见,他会在间或的喘息与休息里摩挲着对方的眉骨和脸颊,只是因为单纯的感情,而不是存心猜测他的长相,之后男人会握住他的手腕亲吻他的指节,然后在顿起的情热中再度把他压到身下。杰森也没有被背弃教义的想法折磨——宗教讲究“因信称义”,爱情不会打扰他对上帝的虔诚,也不会阻止他继续行善,保护照料他的教民,这就够了。 

 

    事后杰森累的动弹不了一根手指,昏睡在蝙蝠侠怀里。他第一次“感谢”双面人的洗脑活动,正是因为居民被强迫去广场观看录像接受教育,他才能一觉睡到中午,用下午的几个小时来恢复嗓子和腰(你们懂得)。随后的几天,蝙蝠侠通过“布鲁斯”的政治手段暂时赶走双面人,又击败死射和鳄霸,偶尔在晚上造访教堂和神父私会。这些全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因为所有BJ党的噩梦已经开始上线了。


评论(17)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