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骨头

有时会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因为无法摆脱因愚蠢导致的强烈耻辱感。

【一堆私设】塞伯坦成语大全①

文前一点儿啰嗦:

·一大堆私设!一大堆私设!原创人物和地名出没,所有剧情几乎都是原创!世界观大混合,IDW和TFP都有取经。如有ooc和雷点,跪求大家原谅!


·“图书馆社团”是图书馆员奥莱恩和角斗士震天怒合力组织的反功能主义组织。


·多cp,主轻松向,偶尔掺一些刀子……例句和出处其实都是故事剧情。




1.浪漫石晶(Romantic stone jing)

出处:奥莱恩原本稳重成熟,热爱现实主义小说,然而他在遇见震天怒后变得越来越孩子气,还把对方送的石晶花插在浪漫主义文学区的数据板里。


解释:形容逆生长的神机。


例句:救护车本是铁皮的同龄机,然而他是个浪漫石晶,若站在一起,会被误以为是老铁的晚辈。




2.书中自有社团屋(There is a shetuan house in the books)

出处:“图书馆社团”的聚会地点是铁堡图书馆的古藏书室。门一关,灯一关,初代塞伯坦人使用的纸质书放地上一摞,就地搭建“书房”。众成员汇聚于内,畅所欲言。


解释:形容就地取材的打拼精神。


其他:由于“书房”没有任何隔音措施、防御能力,仅能烘托气氛和提供心理安慰,因此衍生出成语“百层书塔”,形容精神帮助极大、实用价值全无的物品。


例句:滑车劝吊车冷静,不要接受挖地虎的帮助。书中自有社团屋,偌大一个地球,总能凑齐建造太阳能塔的建材原料的。




3.奥之新板(Orion’s new ipad)

出处:新数据板才刚拆封,就被奥莱恩用来查阅“不同型号的塞伯坦人的对接问题”——还忘了抹去查询记录。若它有意识,也不知道会不会感到委屈。


解释:形容用查资料的方式解决本可靠实践得到答案的问题。


例句:军武系塞伯坦人过分强调实践,对奥之新板这样的行为嗤之以鼻,这是错误的。借鉴前人智慧可以避免重复犯错。




4.磁带咯咯(Tape Heiheihei)

出处:磁带兵们一看见声波和震荡波独处就傻笑个不停,一有机打扰他俩就黑脸。


解释:形容人小鬼大,也有“想多了”之意。


例句:闪电看大黄蜂年幼,却没想到他磁带咯咯,反把导弹刺在自己胸甲上。虽然及时拔了出来,但留下一个眼儿,还是疼得慌啊!




5.巧不外传(Chocolates as gift)

出处:震荡波议员光临“图书馆社团”时,总会为声波带来高级合金巧克力,而后者觉得高能甜食不适合给磁带迷你金刚食用,于是悄悄独享了。他似乎产生了某种错觉,以为机器狗的鼻子和轰隆隆的光学镜是摆设。


解释:形容爱情让最慷慨聪慧的变形金刚变得“自私”和“愚蠢”(偏褒义,适用于调侃)。


例句:因为受够了红蜘蛛巧不外传的吝啬行为,惊天雷、闹翻天和璇流以多欺少,把长机五花大绑,就地瓜分了天火带回来的稀土元素糖。




6.鹰巢藏币(There are coins in the home of ying)

出处:幼生体时期的红惊闹在第一次赚到能量币后,居然为了那几个小钱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藏在床底下怕被偷,藏在夸克骏鹰的巢里怕被吃,藏在子空间里怕管不住自己的爪子花掉。最后挤在防寒织物下,对着能量币唉声叹气,旁边是想笑又不能出声的父机与孕育者。


解释:形容患得患失。


例句:成功培育出电子山羊后,幻影唯恐这些宝贝奶羊被其他贵族或议员偷走,居然想要睡到羊圈里——这种鹰巢藏币的行为气的老管家处理器冒烟。




7.鞭痕破面(Look at my face, you slag)

出处:幻影保留了头雕上的一道鞭痕,只靠这轻度破相,就吓退了所有对他图谋不轨的贵族和议员,从此再不担心被骚扰。


解释:形容以很小代价赢得极大利益。


例句:诈骗开了一家洗甲店,将倒卖军火挣到的钱包装成店里的合法交易利润,俗称“洗能量”。虽然要交百分之二十的税,剩下的百分之八十却成了仓库里的合法能量块,是可谓鞭痕破面的“智举”。




8.海葬碎石(Farewell, my almost lover)

出处:涉及【溯岩城领主不负尊严不负爱情,与炉渣议员同归于尽】的大事件。海葬友人后归家的路上,幻影认清了自己连自保能力都没有的现实,他一不想连累探长,二不想耽误反功能主义的事业,最终在碎石路上与对方忍痛分别。(详见前文《入殓师》)


解释:形容暗无天日的世道扼杀了本该萌芽的爱情。


例句:震荡波议员和那位紫甲角斗士相识百万年,早已互生爱慕之情,怎奈海葬碎石,准备的百种告白都没了机会,只留下接受具五刑前的一句嘱托,“记住现在的我。”




9.秘警名单(The list of secret policemen)

出处:通缉人员信息手册上说探长是个老实巴交、善良温和的文职人员,属于自报家门级别的傻瓜,遇到即白捡。被他揍的鼻凹脸陷的秘密警察声称编写这份手册的人员里有内鬼。


解释:形容被打脸的谣言。


例句:掌权派通过几百万年的苛捐杂税、暴刑酷吏,成功证明“普神保佑所有塞伯坦人”是秘警名单,间接推动了普神教世俗化改革。




10.铁皮藏身(Ironhide is hiding)

出处:为了躲避例行轮胎矫正,慌不择路的铁皮居然躲进了救护车的仪器设备室里。


解释:形容自投罗网,普神也救不得。


例句:“我的蓝小龙啊,你偷吃柏油饼干,藏哪儿不好?非要铁皮藏身,躲在少爷的书桌下面,嘴角的饼干屑也不擦擦,你让我怎么帮你?”




11.鹫食烈马(Griffins eat houses)

出处:青丘的电子狮鹫会在繁殖期不远万里飞到帕拉克萨斯,捕食那里的钢铠烈马。由于二者都是各自区域的宝贝物种,这种自然规律引发了Seeker和达特森持续几千万年的骂战,甚至上升到人身攻击的地步。


解释:形容世仇。


其他:骂战中双方各执一词。Seeker认为这是食物链的捕食规律,“土巴轮”不爽可以找普神算账;达特森则认为“轻飘飘”怜爱电子狮鹫,将很多本该夭折的幼崽抚养长大,导致狮鹫数量激增。因此衍生出成语“泥轮轻飘”,形容争论双方都有道理的尴尬局面。


例句:帕拉克萨斯的灭城真相至今仍是未解之谜——不是威震天下的令;没有铁甲龙,霸天虎也不可能在朝夕之间摧毁一整个城市;也不可能是Seeker,就算有着鹫食烈马之仇,他们也不至于干出如此恶行。达特森们明知这些,但他们必须把霸天虎作为仇恨的载体,只有这样才能坚持战斗下去,直至找到真凶的那一天。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