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骨头

有时会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因为无法摆脱因愚蠢导致的强烈耻辱感。

【待授权翻译/Brujay】小杰鸟的歌唱

@闪亮的枪虾 好妹妹,生日快乐!☆*:.。. o(≧▽≦)o .。.:*☆ 你为大家挑选了一个最甜美的糖霜蛋糕!


原文地址在此: 




Singing Jaybird

一句话简介:小鸟在枝叶间婉转啼鸣,完全没注意到林茵间还站着听者。


        他的声音出人意料的悦耳,但这并不是什么秘密,而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常使得布鲁斯欣然驻足,侧耳聆听。杰森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当他还是个孩子,没有厄运来临的感觉威胁着他时,主宰他行动的是对太阳再次升起的期望,他总是把心中的光点变成看不见的音符悠悠扬扬嫁接到人间。他会在庄园里信步徜徉,回荡在府邸间的歌声深情温柔,又是那么热情奔放。那真是一种美妙的声音,像笛子一般轻盈,比口琴还要欢畅。

      现在再听到他唱歌,感觉有点奇怪。杰森的声音已经褪去了童稚甜美的乳音,变得粗砺低沉,给人一种在触碰沙硕的感觉。但他和小时候一样,唱的不招摇,声音不响亮,像是在默默私语,听众只有自己,而布鲁斯只是偶然路过的阿克泰翁*。一把吉他搁在年轻人的大腿上,弦音阵阵不绝于耳,确为佳乐也。

        杰森察觉到了门外那熟悉又深沉的目光,他抬眼一瞥,终止了乐曲创作。红晕飞上他的脸颊。布鲁斯也吃了一惊,而且偷窥被抓现行和唱歌的秘密被曝光一样,都让人尴尬到不知所措。他锐利如钢铁的眼睛和杰森翡翠色的瞳眸对视一处,然后皱起眉来。

        “别被我打扰,我只是路过。”

        杰森凝视他的目光迟疑不决,在一次深呼吸后,他重新举起了吉他。音乐开始得缓慢,但就像是初燃篝火堆上升起的青烟渐渐变浓那样,乐声越加明朗流畅,仿佛刚才的终止再也不会出现。布鲁斯知道自己是时候离开了,他得给杰森留下私人空间,可这音乐太迷人了。他不知道杰森是否一直都拥有超群若此的演奏技巧。

        杰森时不时地看他一眼。当着别人面弹唱歌曲实在是奇怪,特别是他俩之间的关系还脆弱得堪比薄冰。但是这感觉真不错。他不记得老家伙以前在他身边时是否也曾如此安逸过,也许很久都没有这样了。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须臾一刻,他张唇启齿,再次开始歌唱。门口传来轻轻一声叹息,音乐家的嘴角扬起一弯温柔的弧度。

        直到最后一个音符散去了余音,布鲁斯依然静立在原地。仿佛乐曲终了,弦琴收拔,都与他全无关系。

        “这真是……你真是太棒了!”他感慨道。杰森冲他微微一笑,耸了耸肩。一种奇异的温暖盈盈盛满了他的心堂,他从椅子上直起身来。

        “一般般罢了。”他谦虚地回答,不动声色地接纳了这句称赞。布鲁斯挪动脚步时显得有些笨拙,如果杰森不明白的话,估计会以为他在紧张。

        “呃,我得去……做些我分内的事儿了。”布鲁斯的舌头绞别得几乎挤不出完整的话,不得不深呼吸几次冷静下来,“你能回家真是太好了,杰森。”

        他们相视而笑,小心得像是托着一个琉璃杯子。

        “回家的感觉真不赖。”

        有那么一瞬间,布鲁斯睁大了眼睛,但很快他就清咳着嗓子转移开视线。

        “那……晚餐时见?”

        杰森点头应许,然后把吉他放到了一边。再抬头时,布鲁斯又一次离开了。他重重地仰倒在座位里,把胸口中不知何时堵起的那股闷气长吁一空。有手掌合掩在脸上作屏障,他尽情地傻笑了起来。

        “嘿,你吃错药了吗?”

        杰森猛地抬起头来,瞪视那只红羽嘲笑鸟。

        “去你的,替代品。”

        “行行行,我走,我走。”

        提米举着手,唉声叹气地离开了。杰森似乎又成了庄园里孑然一身的存在,但他并不是困居死角的雀鹰,因为造访者们都为他留下了一扇大开的门。他默默地念想着布鲁斯,脸颊燥热一片。好吧,生活确实是一块爬满虱子的美丽旗袍。

-—————————END—————————-


        我本想要到授权再“名正言顺”地烤蛋糕给你的,但不是每个作者都像常胜那样好说话23333,不过正所谓目的决定手段,我是为了你(顺便弥补上次的误发黄连之文的大失误)才这么做的,想必她一定会理解~也许是被上一篇翻译刺伤到了,这一张我是从大都会那儿吸饱了阳光才来翻译的,所以你能感受到我澎湃的激情和对糖的渴望了吗?(我够了233333

        顺便一提,“*”那里的原文其实没这么啰嗦,是傻狼自己瞎加的orz,这个倒霉蛋是希腊神话中偷窥女神洗澡而被弄瞎了眼的年轻猎手。老爷既没有偷看杰森洗澡(噗),也不年轻(等等),所以此处是狼崽翻译能力差劲的最好表现。

        不管怎样,生日快乐啊,妹妹~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